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书海拾贝悦分享 循序而进创“五好”
     2011年11月21日晚9点,园林本科生党支部在农学院大楼党员之家召开了冬学期首次支部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廖金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前次会议讨论后,支委起草的《园林本科生党支部创建“五好”党支部工作计划》,讨论了新党员发展相关事宜,布置了下阶段支部“书海拾贝悦分享”活动计划和第一次支部内训计划。
   近期新党员发展相关工作中,各位联系人详细介绍了各位考察对象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方面的表现。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新党员发展是一件关系到同学个人发展和支部建设的大事,我们将始终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切实做好发展对象的考察引导工作。通过讨论决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联系考察制度,支委将与发展对象进行谈话,就其入党动机、入党意愿、综合情况、理论水平等多方面对各位发展对象同学作进一步了解,之后经支委和全体党员大会充分讨论分析后确定发展名单。不断规范支部新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公平、公正、公开”,明确联系人工作职责,把好党员发展关,是推进支部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
     接着,支部大会就园林党支部特色的“书海拾贝悦分享”活动进行了讨论和工作安排。秋学期,我们已多次开展以“文”为主题的悦读分享会,全员参与、精心准备,结合时事政治,引经据典,激扬文字,精彩纷呈,支部成员热情高涨,反响强烈。本学期,我们将进入“史”单元的读书交流,继续开展“书海拾贝悦分享”活动。本单元的学习与交流,将以时间为轴线,各位同学同学就某个特定的时期或历史阶段,请各位同学就其中各自觉得感兴趣的内容和大家分享讨论,并解答其他支部成员的提问。“书海拾贝悦分享”活动对大家的阅读和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大家普遍表示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多分享,悦分享,在分享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
     之后,会议就第一次支部内训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讨论。经一番头脑风暴,确定了“骑行强体魄,抖擞迎严冬”的内训主题,计划与12月初支部成员骑单车游龙井,鼓励各位支部成员强健体魄,抖擞精神,迎战下一阶段的挑战。
     本次会议对之前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相信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会在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向着建设“五好”党支部的目标前进!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