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集思广益,不断推进支部制度建设
        1月10日晚,园林茶学本科生党支部于白沙学园党员之家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廖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支部成员针对“创先争优”主题,就支部建设情况发表意见及建议,经讨论决定了支部工作主要内容及具体形式,并在随后讨论通过了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
        本支部成立半年来,成员不断增多,而在这半年的学习工作也呈现出不少问题。为响应学院“争当求是创新先锋,建立和谐一流学院”这一严要求高目标的“创先争优”主题,以及配合本支部“学农爱农重学风建设,为学践行促成长成才”主题,本次支部会议集中讨论了近半年来支部在党员发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各类问题。会上,支部书记及支委就本支部专业特点、发展概况及各自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与会党员及积极分子积极发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
        在热烈的讨论之后,支部书记廖金对成员们提出的各项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总结,经支部成员一致同意后,确立了本支部今后的工作计划及工作流程基本形式,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若干项措施,具体如下:
一、建立各班党员联系人制度
本支部党员队伍逐渐壮大,为紧密联系党员,提高组织行动力,以及充分利用班团资源,我支部决定分别在07园林、07茶学、08园林和08茶学各班设立一位主要联系人,主要负责联系班内的党员及积极分子,确保支部日常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支部会议基本形式
为提高支部工作效率,改善支部工作机制,努力建设本支部为学习型、服务型支部,支部会议主要为三个基本流程:
1. 支部工作总结、计划。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作近期工作总结,向全体成员汇报工作情况及成效,宣读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听取成员意见修改具体工作计划;
2. 支部成员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每次会议支部成员以个人或小组形式组织支部进行理论学习,具体学习内容可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时事热点讨论,工作学习经验交流等,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政修养,打造学习型支部,营造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支部成员相互深入了解;
3.预备党员转正、积极分子入党。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仍为发展党员,扩大党员队伍。因此,对已符合条件转正的预备党员及已符合发展条件的积极分子,支部会议进行相应的支部成员讨论表决,发展新成员。
之后,会议讨论通过了对阮婷立、林钰清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支部成员们就各位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综合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积极建议。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