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活动
                                                 相约夏天 相约植物园——园林所支部活动纪实
        夏天到了,经历过春季的繁华和缤纷,夏季的精彩也在夏至时分悄悄拉开帷幕。6月22日,园林所组织了一次植物认知交流活动。这次活动主要为了帮助大家提高对园林植物的熟知程度,提升大家的专业水平,另一方面促进同学们之间在专业上的相互交流。活动邀请了在植物园专门从事植物分类工作多年高亚红师姐为我们做讲解和指导。
         在午后的阳光中,同学们沿着葱翠的桂花分类园开始了活动的第一部分内容:专业性的植物认知活动。同学们对常见的园林植物都有基本的了解,但是踏入植物园后,才真正发现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太多。同学们都认真的记录和拍照,对很多只是在书本上知道的树木花卉有了进一步具象上的认识。大家把这次活动当成了第二课堂。对于不明白的种类也虚心的向学姐求教。花朵酷似煎蛋的梨茶,叶片满含清香的浙江腊梅,以及珍稀的七子花……都让大家目不暇接,边看边讨论。植物认知活动进行的极为顺利,大家的情绪也如烈日高涨。
        植物认识结束后,大家来到杭州园林典范之一玉泉观鱼。这里空间布局优美,植物搭配得宜,又有鱼乐国这样较大空间的建筑活动空间,亭台轩榭都映衬在优美的园林空间之中。大家对玉泉鱼跃的植物造景、空间变化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拍照将美景和美的构图保存下来。
        同学们在活动中纷纷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关于专业知识的看法,园林所的植物和设计研究方向的同学在一起充分的讨论、互相交流是提高整体专业水准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园林所 朱静宜 方李琴
/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