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活动
  “十里长堤新绿满,一湖春水晓云横”    ——园林所党支部春游暨欢送毕业生活动报道
 
         2010年3月28日,农学院园林所党支部为欢送毕业生,同时结合专业实践,举行了草莓采摘及踏春游湘湖的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早已厌倦了城市喧嚣生活的人们,蛰伏了整整一个沉闷的冬天,都想跨出门槛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这个季节,草莓(蔷薇科草莓属)成熟了,娇嫩欲滴,不知不觉拉近了我们与春天的距离。
       上午8点,我们一行14人踏上了旅程。第一站是到萧山草莓园体验农家生活,采摘草莓。在农民大哥的指导下,大家都挽起袖管,一副干农活的架势。原来想以正确的手法采摘到最香甜的草莓,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农民大哥说,正确的采摘方法能够保证草莓更长的储存时间,而且以他的经验一眼就可以判断哪种果形、颜色的草莓品质最好。短短的1个多小时,农民大哥切切实实给我们这些门外汉上了丰富的一课,不仅了解了草莓栽培养护、采摘销售方面的知识,还深刻感受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道理,任何一件看似简单的小事中都蕴含着丰富的内涵。
        伴着满载而归的喜悦,大家一起前往湘湖踏春游园。“十里长堤新绿满,一湖春水晓云横”,这是对湘湖春景最美的描述。“八千年古舟,三万顷碧波”准确概括了湘湖的历史与面积。我们一行14人先后游览了湘堤卧波、湘浦观鱼、忆杨思贤、城山怀古、湖桥拾梦、越堤夕照、纤道古风、跨湖问史等景点,然后在一处绿荫下野餐交流。我们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咨询学习以及就业经验,畅谈人生理想,其乐融融。
和煦的春风拂过,大家手捧草莓、怀揣感悟,欣然而归。在充满希望的春天,祝愿即将“启航”的师兄师姐一路顺风!
 
(园林所党支部)
 
/

/
/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