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最新动态

“十字花科蔬菜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讨会”在杭召开

编辑:  发布日期:2018-12-06  [关闭窗口]

       2018年月1122—24日,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承办的“十字花科蔬菜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讨会”在杭召开。来自英国约克大学、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等科研机构与高校的90余位与会代表围绕十字花科蔬菜作物功能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讨论了蔬菜作物功能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的发展。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钱昊处长和浙大科研院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谢崇波出席了本次会议。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钱昊处长作会议发言

      十字花科蔬菜作物种类繁多,形态变异丰富,但基因组结构复杂,重要性状基因发掘和分子育种一直是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难点。与会专家分别就多倍体作物中基因组和性状变异、大白菜突变体的创制与功能基因组、蔬菜复杂性状的遗传分析、芸薹属作物祖先基因组演化、十字花科植物芥子油苷的代谢与调控和芥菜优异基因资源挖掘与利用等基础和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会议对推动十字花科蔬菜作物重要性状功能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