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最新动态

关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传友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9-05  [关闭窗口]

报告题目:Mediator links the jasmonate receptor to transcriptionally active chromatin

报告人:李传友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97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农生环A526

主持人:汪俏梅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传友,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1年在山东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4年在山东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3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完成博士后工作,同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植物激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第二届国家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国际茄科基因组计划执行委员会委员和中方联络人。

研究集中在拟南芥和番茄中茉莉酸信号转导研究领域以及中介子对染色质转录调控影响,用遗传学方法解析番茄对昆虫和腐生型病原菌免疫反应途径,发现拟南芥中茉莉酸和生长素调控根尖干细胞维持和根系可塑性生长的新机制。在NaturePlant CellPNAS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等重要国际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现担任Molecular PlantPlant Molecular Biology等学术期刊的编委。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