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最新动态

喻景权教授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6-01  [关闭窗口]

5月30日下午,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浙江大学园艺学科带头人、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副主任喻景权教授等29名科学家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等捐资设立,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由光华工程科技奖基金会管理。该奖旨在对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华人工程师、科学家给予奖励,激励其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被认为是中国工程科技界的顶级大奖,每两年颁奖一次,是两院院士大会中的重要看点。

据了解,被提名为“光华工程科技奖”候选人,需具备在重大工程设计、研制、建造、生产、运行、管理等方面解决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有重要贡献等条件。被提名后,按中国工程院现有9个学部的专业领域组织学部专业评审委员会及港澳台地区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然后,由院评审委员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进行终评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