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最新动态

浙大蔬菜所汪炳良教授到湖州指导甜瓜樱桃番茄生产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5-03  [关闭窗口]

426日,浙江大学汪炳良教授、叶红霞博士等一行6人,来到湖州市南浔区指导甜瓜、樱桃番茄等蔬菜瓜果生产。

汪教授等首先来到南浔康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现场查看了嫁接甜瓜与自根苗甜瓜的田间生产差异和果实性状差异,分析了南瓜型砧木与甜瓜型砧木对甜瓜果实品质的影响,提出了要从砧木选择上着手改进嫁接技术的建议。下午,汪教授等来到南浔庆丰园家庭农场查看樱桃番茄生产情况,讲解了种子繁殖番茄、扦插苗番茄、F2代番茄的生长差异及理论依据,明确了在实际生产中必须应用F1代种子繁殖番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最后,又来到南浔渔达果蔬专业合作社,考察了甜瓜立式栽培生长情况,充分肯定了该基地高水平的甜瓜生产技术,提出了应用甜瓜新品种生产更多类型的优质甜瓜产品,为市场提供更丰富的农产品,也为湖州市提供更好更丰富的新品种和新技术的示范展示。

市农作物技术推广站韩明丽副站长和南浔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向文彬同志陪同。  

原文链接: http://www.oeofo.com/news/201805/01/list256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