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国际视野,锻造全面人才” ---记我所博士生邹如冰和徐世积参加美国领导力项目交流培训

发布者:农药与环境毒理研究所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661

“开拓国际视野,锻造全面人才”

---记我所博士生邹如冰和徐世积参加美国领导力项目交流培训

2018717日至731日,“农学院优秀学生骨干赴美国领导力教育实践”团一行顺利赴美开展了为期14天的学习交流活动。16名来自农学院本、硕、博不同年级的学生骨干在大洋彼岸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领导力课程学习、学术科研交流和文化交流等活动,我所博士研究生邹如冰和徐世积参与了此次项目培训。

此次培训以为期六天的领导力培训为主线,通过循序渐进的课程设计、内涵丰富的情景定制、创新的沉浸式教学和互动性极强的家庭组建,从审视自我、团队协作、科学决策等角度出发,在跨文化交流的冲击中,焕发学员的主观能动性与创造性、锻炼学员的思辨能力和处事能力,多层次、全方位地诠释领导力的内涵,提升学生骨干领导力。此外,以实地走访、文化探究为支线,通过参观哈佛、麻省理工这两所国际一流高校,感受到世界顶尖学府的文化底蕴与一流学风,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造意识,更引导、推动同学们树立为世界一流而拼搏奋斗的目标和决心;通过与北卡的自然科学博物馆、历史博物馆和艺术馆亲密接触,在历史印迹中触摸鲜活的文化底色。

农学院自2017年起正式启动暑期优秀学生骨干海外领导力教育实践项目,旨在利用海外平台的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在跨文化的交流背景下,以扎实学习领导力理论课程为主线,穿插科研、文化交流,来开拓农学学子的国际视野,是学院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新举措。本次赴美领导力实践项目是农学院与北卡州立大学在此项目上的第二次合作。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农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模式,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升专业素养的机会,更通过领导力课程锻炼学生的领袖意识,为塑造全面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