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所ES&T研究成果入选美国化学会ACS Editors' Choice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810

    近年来,生物毒素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已成为一个日益令人关注的全球性新问题,其对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在稻田环境中,病原菌传播和扩散不仅导致了水稻的减产,更严重的是其带来的生物毒素污染对稻米品质安全及周边水土生态系的平衡带来了风险。近日,农药与环境毒理研究所在稻田环境典型生物毒素污染形成与分布规律的研究上取得了新进展,以题为“Biotoxin Tropolone Contamination Associated with Nationwide Occurrence of Pathogen Burkholderia plantarii in Agricultural Environments in China”的研究论文刊登于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知名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并入选ACS Editors' Choice亮点文章展示于美国化学会新闻首页。

    ACS  EDITOR’S CHOICE是美国化学学会(ACS)于201411日推出的一项扩大刊物影响力的举措。该服务每天从ACS学术期刊(现有55本)中选取一篇具有重大科学意义的论文,经过400多名ACS期刊编辑的提名推荐,成为永久免费浏览资源。ACS  Editors’ Choice的文章发放到ACS的首页上,以图片形式滚动播放7天,相当于每天的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