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化学生物学实验室

发布者:程敬丽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592


    农药化学生物学及应用化学实验室创建于2006年,主要从事农药化学生物学、新型天然源农药与医药的创制研究、新型农药、医药等合成原料药新的仿制工艺研究、工艺改进和工业化生产等工作。同时兼顾农药免疫化学中的小分子半抗原的设计与合成工作。

   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双减项目子课题3个、国家基金项目1项 、省科技厅重大专项重点项目1项、省科技厅面上项目 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教育厅项目2项。承担农药免疫化学中杀虫剂、杀菌剂等农药的半抗原分子设计与合成工作;另外承担企业委托横向项目12个,其中企业重大横向项目1项;转让给企业生产工艺改进专利1项。

   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与录用SCI文章5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篇,正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篇。

   合成实验室现有各种合成常规反应装置与仪器,各种分离设备,借助本校与本所先进的大型仪器能进行各种反应的设计与合成工作、常规的植物或微生物发酵产物的分离与结构鉴定工作,产品开发及生产过程中各种杂质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