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生物测定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1028


   现有讲师1人,工程师1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4人,实验员3人。作为浙江省农药检定所“农药登记生测试验单位”,本所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生物测定实验室,拥有养虫室、无菌操作室、杂草生理生化实验室、操作室,配置了相应的仪器设备如人工气候箱、自动喷雾装置、恒温恒湿控制器、无菌操作台、种质保存装置等,配有大棚蔬菜地,可在虫、菌、草等方面展开生测试验。另外,所在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大型现代化温室公共平台还可为生物测定提供硬件支持。

   生测室开展了农药复配的增效机理研究,可为农药的科学合理混配、害虫多抗或交互抗性的治理提供理论支撑;通过建立快速、灵敏的杀虫剂、除草剂和杀菌剂的微量活体筛选体系,使其能更好的满足新农药创制的需要。

   采用“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近年来为多个国内外农药企业开发出高效农药复配制剂,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及经济效益;同时也为本所研究和开发生物源农药和水性化、环保型农药新剂型(绿色化学制剂)及常规制剂配方研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通过对制剂使用技术、靶标生物的粘附、铺展及渗透能力的研究及其相应的室内生物活性测定,为制剂配方的筛选与优化提供试验数据,以发挥最佳的田间使用药效。

人工气候培养箱
生物培养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