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虫剂“噻虫嗪”发明人、瑞士先正达公司Peter Maienfisch博士来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1082

 2017624-25, 国际知名农药学家、瑞士先正达作物保护有限公司研发部投资管理经理、杀虫剂和种子保护方面全球资深科学家、华东理工大学荣誉教授Peter Maienfisch博士应邀来访浙江大学农药与环境毒理研究所。Peter Maienfisch博士作了题为“Design and Synthesis of Novel Heterocyclic Compounds with Insecticidal Activity”的研究报告,并就作物保护领域的新挑战及研发趋势与广大师生展开交流讨论。此外,Peter Maienfisch博士参观了浙大农药所在华家池和紫金港校区的实验室,与相关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讨论了今后可能开展合作研究的内容。

 报告人简介

Peter Maienfisch 1983年毕业于瑞士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从事博士后研究。在农药行业工作了近30年的他具有20年的研究管理经验,近6年来主要致力于杀虫剂和种子保护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对农药研发理解深刻并具有很深地造诣,是销售额超过11亿美元的新烟碱杀虫剂噻虫嗪的发明人。他现在还担任期刊CHIMIA编委;在农药及相关领域共发表及获得160多篇期刊论文和专利;参与了编写《Synthesis and Chemistry of Agrochemicals》、《Modern Crop Protection Compounds》等书籍。



                                        

                                              / 郭逸蓉

                                                 201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