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领航出国和保研深造 助推应生专业拔尖人才培养 --记应用生物科学系2013班与学弟学妹交流会

编辑: 作者: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访问次数:743

2013329日晚上,农A119教室座无虚席,掌声、惊叹声不时地传出,原来是应用生物科学系2013毕业班同学与学弟学妹在这里举行出国和保研深造的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除了本系的同学参加以外,还吸引了学院相关班级的同学参加,共60余人。

  

交流会由13级班长李章胜同学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应生1329人到目前为止的深造和就业情况,有7人确定了出国深造的学校,其中沈戌康、张莹同学分别赴密歇根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杨蕴琪和李梦婷同学拟到哈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周腾腾去UCD攻读硕士学位,另有34位同学在申请中。7人在国内深造;11人就业,其中王昊同学任职腾讯公司产品经理。

交流内容主要为出国深造、国内保(考)研及就业申请三方面。沈戌康同学介绍了大三参加康内尔大学的暑期科研训练,大四申请到哈佛大学做毕业设计和实习等的科研经历,这些科研经历为他成功拿到了密歇根大学、加州大学、康内尔大学等大学的offer奠定了基础。李梦婷同学介绍了如何学好英语拿到GRE和托福高分,同时分享了如何找合适的出国中介的经验。宋雪薇、李章胜同学分别就保研的条件,如何申请导师等作了详细交流。王昊同学介绍了他找工作的经历,就如何写简历,面试技巧等谈了他的体会与建议。这几位同学介绍完以后,学弟学妹们就各自关心的内容进行了自由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学们反映获益良多。

我系每年组织毕业班同学与低年级同学就国内外深造等举行经验分享交流会,这对本专业学生的国内外深造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我系毕业生到国内外知名院校的深造率一直保持在60~70%,在应生大类中名列前茅。出国的同学90%以上进入了著名高校,如美国普度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纽约大学、贝勒医学院、伊利诺伊大学、卡内基梅隆、宾夕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英国帝国理工、爱丁堡大学;瑞典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深造的同学进入了北大、清华、同济、复旦、上海医科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中科院、中国农科院及本校等国内著名院校。深造的同学硕博阶段涉及的学科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统计学、生态与进化生物学、力学生物学、生物物理等相关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