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3级沈戌康同学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CSST项目圆满结束

编辑: 作者: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访问次数:731

2016年7-8月,我系2013级沈戌康同学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参加为期10周的CSST项目。沈戌康同学是浙大入选的两位生物方向同学之一。进入生物信息学实验室在导师MIchael Alfaro教授指导下进行“构建鸟类系统进化树”的实习内容。

  

暑期交流结束后,沈戌康同学将前往哈佛大学Scott Edwards教授实验室进行5个月的毕业设计项目。


  

CSST简介
Cross-disciplinary Scholar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SST)是由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发起、和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日本早稻田大学合作的一个暑期科研型交流项目。旨在促进UCLA和亚洲大学的交流合作,同时为中国及日本TOP的本科生提供在UCLA进行科研训练的机会。CSST的学生来自各个专业,包括生物医学,数学,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工学,社科。经过申请和面试之后,被录取的同学讲根据自己的科研兴趣选择感兴趣的实验室。最终,经过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之后,CSST项目还将为同学们组织各类活动,例如户外拓展训练、登山训练、职业规划建议等。
科研训练
在CSST的10周,学生将受到严谨的科研训练。导师会给你一个自己的项目,然后根据自己的想法以及导师的指导,对一个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在期间,将有一次开题报告和最后结果答辩以及海报展示。因此,在CSST学生将有机会完整的了解到做科研的思路,实际动手操作以及展示的过程。
Pre-offer
对于有志于去UCLA继续深造读博的同学,通过CSST你将有机会拿到UCLA PhD的录取(目前主要是生物医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