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生情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校友生情

何胜洋

日期:2020-11-21


何胜洋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植物生物学教授

198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随后师从葛起新教授攻读浙江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硕士学位

何胜洋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植物生物学教授。2015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是国际上植物病理学领域最顶尖的科学家之一。198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随后师从葛起新教授攻读浙江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硕士学位,1985年毕业后留校工作。1987年赴美深造,1991年获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学位。他主要研究拟南芥Arabidopsis thaliana和植物病原假单胞细菌Pseudomonas syringae的互相作用,取得一系列突出成就,以通讯或第一作者连续在Nature、Science、Cell、PNAS、Plant Cell、Annu Rev Phytopathol、Curr Opin Plant Biol等国际学术杂志发表了系列论文。2011年,何胜洋获得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和戈登与贝蒂·摩尔基金会(Gordon and Betty Moore Foundation)启动的基础植物学研究计划资助,与另外14名学者分享7500万美元的科研基金,该计划主要探究植物的遗传及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