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在线

毛碧增研究员组织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现场会

日期:2019-03-18

 为加快实施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杭白菊品质提升及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推广》,314日,在桐乡组织召开了项目实施现场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毛碧增研究员主持,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浙江大学、省农科院、桐乡市农技推广中心、武义县农业局、桐乡市缘缘食用花卉专业合作社、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承担单位的课题组人员参加,省农业农村厅中药材首席专家何伯伟研究员、桐乡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吕伟清到会指导。

 毛碧增研究员带领实验室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颜克如同学代表课题组报告了课题进展,首次从桐乡杭白菊叶片中分离到了一种植物新病毒,创制了可脱去CVB9种植物病毒的技术,建立了杭白菊脱毒种苗技术体系,培育一批检验合格的健康种苗。在桐乡市良种场杭白菊健康种苗繁育圃,毛碧增研究员讲授了杭白菊试管脱毒种苗的繁育技术,并现场指导基地技术人员做好首批脱毒种苗炼苗、移栽和繁育等关键技术要点。

 课题组成员参观了中国杭白菊科技馆和杭白菊产业文化及生产基地全程质量追溯管理系统,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加强了对科研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实验设计的科学性,大大提高了今后科研工作的主动性。(戚菊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