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活动风采  学术预告

生物技术所学术报告(二)报告题目:The wonders of symbiosis

日期:2017-06-21

 生物技术所学术报告(二)

报告题目:The wonders of symbiosis

    人: Eva Kondorosi

      间:620日(周二) 10:30-11:30am

      点:农生环大楼 C912

   人:梁岩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Eva Kondorosi ,匈牙利科学院生物中心教授,匈牙利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协会(MPMI)主任,欧洲分子生物学会(EMBO)会员。Eva于匈牙利罗兰大学(Eötvös Loránd University)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于德国马普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然后于美国哈佛和康奈尔进行访问留学。1976年开始在匈牙利科学院生物中心任教,2007-2012年任生物技术和能源研究所(BAYBEN)主任。

    Kondorosi教授长期从事根瘤菌与豆科植物共生方面研究,早期研究证明了根瘤菌分泌结瘤因子,促进植物细胞分化形成根瘤,最近研究发现植物分泌的特殊小肽调控了根瘤形态,大大拓展了该领域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 PNAS以及Plant Cell 等高水平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