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活动风采  学术预告

生物技术所学术报告(一)报告题目:Role of extracellular ATP as a signaling molecule in plants

日期:2017-06-21

 生物技术所学术报告(一)

报告题目:Role of extracellular ATP as a signaling molecule in plants

Gary Stacey.jpg

    人:Gary Stacey

      间:620日(周二) 9:30-10:30am

      点:农生环大楼 C912

  人:梁岩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Gary Stacey ,美国密苏里大学杰出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美国植物生物学会会员,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密苏里大豆协会会员。1978年于德克萨斯大学获微生物博士学位,1978年至1981年于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做科研助理,1981年至2002年在田纳西大学任教,2002年至今在密苏里大学植物科学系任教。

       Stacey教授长期从事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机理的研究,尤其在豆科植物与根瘤菌共生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另外,实验室还开展了根毛单细胞组学的研究体系,首次报道了拟南芥识别几丁质和eATP的受体。其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 PNAS, eLife 以及Plant Cell 等高水平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