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活动风采  学术预告

生物技术所学术报告The Gene Balance Hypothesis: How changes in chromosomal dosage affect gene expression, the phenotype and ultimately evolutionary processes

日期:2017-05-19

 The Gene Balance Hypothesis:

How changes in chromosomal dosage affect gene expression, the phenotype and ultimately evolutionary processes

图片包含 人员, 墙壁, 领带, 男士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人:James A. Birchler 院士

            密苏里大学生物科学系

 

        间:522日(周一) 下午3

        点:农生环大楼 C912

 

     人:梁岩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James A Birchler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美国植物生物学会会员,美国遗传学学会会员,密苏里大学杰出教授。1972年于东伊利诺伊大学获植物学/动物学学士学位,1977年于印第安纳大学获遗传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77年至1981年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1985年至1991年在哈佛大学任教,1991年至今在密苏里大学生物科学系任教。

       Birchler 教授长期从事玉米和果蝇的遗传学研究,在染色体和基因剂量效应对表型和进化的影响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发明了荧光标记染色体和人工合成染色体等关键技术。其研究成果发表于Cell Science Nature GeneticsPNAS 以及Plant Cell 等高水平杂志上。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