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活动风采  学术预告

生物技术研究所2017研究生复试时间、地点及复试方案

日期:2017-03-08

 生物技术研究所2017研究生复试时间、地点及复试方案

一、复试小组成员

吴建祥(组长)、马忠华、郑经武、毛碧增、蔡新忠

记录:粱岩、李斌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312日上午8:30~晚上;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大楼CC912.

 

三、           生物所研究生复试考核方案:

1.          复试考核的内容与计分:复试考核内容包括外语应用能力(听力、口语、专业文献阅读等);专业知识(以口试方式进行);科研及实践能力考核(主要测试实验操作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科期间参加科研情况);综合素质。各自以百分制计分,根据以下公式合计复试成绩:外语应用能力×0.3+专业知识成绩×0.2+科研实践×0.3+面试综合成绩×0.2

2.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不予录取。

3.           专业知识、科研及实践能力两部分在复试时以面试方式进行: 专业知识考核根据浙江大学2017年硕士生招生目录规定的办法进行科研及实践能力主要测试实验操作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科期间参加科研情况。

4.          综合素质的考核是对考生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和表达等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和社会实践、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等的考核。采用面试方式进行。

5.          由复试小组成员分别打分,取平均值即为考生复试分数。

6.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7.          考生解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

 

复试计分表

学术学位:

姓名

外语

政治

业务1

业务2

总分

初试总分(总分÷5×0.6)

外语应用(满分30)

专业知识考核(满分20)

科研实践(满分30)

面试

综合(满分20)

复试总分:前4项合计分×0.4

总计100

 

 

 

 

 

 

 

 

 

 

 

 

 

 

专业学位:

姓名

外语

政治

业务1

业务2

总分

初试总分(总分÷5×0.55)

外语应用(满分30)

专业知识考核(满分20)

科研实践(满分30)

面试

综合(满分20)

复试总分:前4项合计分×0.45

总计100

 

 

 

 

 

 

 

 

 

 

 

 

 

                                     

 

四、考生面试须带下列材料:

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

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证(注册信息完整)、历届生的毕业证书原件;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及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如外语水平证书、奖励证书等;

校医院出具的已完成体检证明。

上述材料不全者不予复试。

五、未录取为学术学位的考生愿意调剂专业学位的考生需填写《浙江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表》。

六、所有考生应遵守研究所关于复试场所秩序的规定,非面试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周边指定区域以免扰乱复试场所秩序。并保持考场外安静。

七、312日生物技术研究所提供考生午餐和饮水。

八、313日上午9:00公布复试结果,宣布拟录取名单,并进行拟录取考生和导师的双向选择。拟录取考生必须填写导师志愿表,且在志愿表上签名。同时,导师也必须在志愿表上签名。

九、拟录取考生与导师双向选定后,还必须在拟录取考生的汇总单上签名,同时导师签名。然后,录取考生与导师之间进行互动交流。

十、录取专业硕士的导师和考生须提交专硕招生申请表。确定教学实践内容、起止时间、实践内容与论文的关系、进程安排、学位论文拟研究课题等内容,然后上交生物所办公室陈老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