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在线

农学院林福呈教授获东南亚农业与生物技术协会授予的“真菌生物学杰出贡献奖”

日期:2016-12-01

农学院林福呈教授获东南亚农业与生物技术协会授予的“真菌生物学杰出贡献奖”
   2016年11月26-27日,第五届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gra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2016,ICIST)在缅甸召开,来自16个国家的200多位科研人员参会。浙江大学农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林福呈教授、章初龙教授应邀参会。
    ICIST主要是通过构建学科交叉平台,以充分展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各领域专家提供互相了解、相互合作的机会,促进可持续发展。本届ICIST的主题是:水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食品与农业。
    多年来,浙江大学林福呈教授团队主要从事稻瘟病菌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内生真菌的资源及多样性研究,以及城市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与回收。在开幕式的颁奖典礼上,林福呈教授由于其杰出的科研成果,获得了由会议主办方东南亚农业技术协会(AATSEA)授予的“真菌生物学杰出贡献奖”,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Progress in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rice blast disease”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林福呈教授介绍了稻瘟病的现状,阐述了关于稻瘟病的发病机制,介绍了国内外目前对稻瘟病有效的综合防治办法,以及实验团队在稻瘟病防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此外,章初龙教授展示的海报“Understanding the Functions of Root Fungal Endophytes:The Ascomycete Harpophora Oryzae As a Model Case”备受关注,获得最佳海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