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在线

生物所师生参加浙江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6-11-16

生物所师生参加浙江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2016年11月11-12日,浙江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在浙江省淳安市千岛湖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科研单位和基层农业管理部门的有关人员170多名代表参加。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共有54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是派出代表人数最多的单位之一。受组委会的邀请陈云副教授做了题为“赤霉毒素合成机制研究”的大会报告,另有2名博士后、3名博士生和4名硕士生做了专题交流,展示了浙江大学在植物病理学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收到与会者的高度肯定。其中两位获得“一等奖”、3位获得“二等奖”。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浙江省植物病理学会学会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学会理事长孙国昌研究员传达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的一些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商讨了学会有关2017年换届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计划。
浙江省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一届,师生们普遍感受到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可以更好的了解兄弟单位在植物病理学各领域的研究进展、特别是了解当前生产上植物病理学新问题等方面受益匪浅,拓展了学术视野,增进了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