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活动风采  学术预告

豆科植物调控根瘤菌侵染的分子机理研究

日期:2016-06-28

豆科植物调控根瘤菌侵染的

      分子机理研究

   报告人:谢芳

    谢芳博士,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 1999.9-2002.7 新疆农业大学,硕士;2002.9-2007.9 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所,博士;2007.9-2011.9  英国John Innes Centre 博士后。

 

     实验室主要从事豆科植物与根瘤菌共生固氮的研究。通过遗传、生化、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等手段来研究共生固氮过程中宿主植物调控根瘤菌入侵、根瘤器官形成的分子机理,以及植物激素乙烯和氮素对根瘤数目的调控机理。 研究结果在 PNASPlos Genet.Plant Physiol. 等知名期刊发表。

 

 

时         间:  2016630日(星期四)上午10:00-11:00

         :  农生环大楼 C座   1012

主  持  人 :  梁 岩  研究员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