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在线

美国肯塔基大学Peter Nagy教授来我所访问

日期:2015-12-18

农生环学部“111引”项目的资助下,美国肯塔基大学著名植物病毒学家Peter Nagy教授应于2015年12月13日-12月20日访问了浙江大学农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

访问期间,Peter Nagy教授给生物所师生作了题为“Yeast as a genetic platform to explore plant virus–host interactions: from ‘omics’ to functional studies”的学术报告,吸引了从事植物、昆虫和动物病毒研究的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Peter Nagy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并通过鼓励提问与互动方式来引导听众更加积极的参与。Peter Nagy教授的精彩报告展示了正链RNA病毒复制与寄主互作的复制性动态变化,促进了师生本领域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师生对病毒学的兴趣。此后,Peter Nagy教授还与植物病毒研究组的部分师生座谈,听取了实验室在植物负链RNA病毒以及双生病毒研究进展汇报,并为下一步研究提供了宝贵建议;Peter Nagy教授还介绍了PLoS Pathogens等期刊投稿和评阅等过程,解答了师生共同关心论文写作和发表问题

Peter Nagy教授实验室主要从事植物正链RNA病毒复制及与宿主细胞相互作用研究,是目前植物病毒学研究领域最为活跃的知名专家之一,在病毒学和植物病理学领域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目前已在PNAS、The EMBO J、Cell Host Microbe、J Virol、Annu Rev Phytopathol和Nat Rev Microbiol等杂志发表论文150多篇;2008年获美国植物病理学会(American Phytopathology Society) “Ruth Allen Award”,2006年获Thomas P. Cooper Research Award;目前担任《PLoS Pathogens》 Section Editor(2011年-至今),《Virology》 Associate editor (2000年-至今)、《Journal of Virology》 Associate Editor (2008年-至今),《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 Associate Editor(2008年-至今)等。

Peter Nagy教授本次的来访是生物所师生收获颇良多不仅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增加了学生对从事病原学研究的兴趣。 (资料由李正和老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