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迎接建党100周年” ——农学1801团支部“建党百年”主题学习

编辑: 时间:2021-03-30 访问次数:1026

2021326日下午,为庆祝建党百年、绘制红色信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汪自强在农学院党员之家为农学18级本科生作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汪自强教授着重向介绍了“建党一百周年”“三农问题”“党的基本常识”“2021年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内容,加深了农学本科生对党的认知和国家工作方向的了解,促进了红色思想信仰的建设。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党史是每个满怀理想的大学生的必不可少的任务与要求,是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方针政策。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我们为其波澜壮阔的历史而感动和自豪。改革开放以来,每个共产党员辛勤付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让亿万人民共赴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

中国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国,解决好“三农”问题是我们实现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国家每年的一号文件,指导三农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对于农业,要关注农产品数量与质量安全;对于农民,要关心经济收入和各种社会权利;对于农村,要做好社会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保护。此外,把握好“对口扶贫”、“西部大开发”等战略方法。

关于党的基本常识,需要每一个大学生铭记。了解党的基本常识,注重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加强了我们对党的认知,让我们更好地不忘初心,站在党深厚的肩膀上坚定地走向未来,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辉。

了解2021年我国的工作重点,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途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重要方针政策包括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三严三实”的治党风格以及“四个全面”的战略方针。在经济层面,我们要大力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好亚投行等,发展新型大国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首过往拼搏路,眺望远方奋进路,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基本常识,将党的优秀历史经验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厚实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活力与生机。关注国家的发展方向,了解国家的工作重点。三农问题任重道远,乡村振兴势在必行。党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让亿万人民一同参与,提高人民美好生活的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农学1801

                                                   图/陶怡/周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