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农学系系友胡培松、客座教授钱前当选2019年两院院士

编辑: 时间:2019-11-26 访问次数:1264

      112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分别公布了2019年增选院士名单,本系系友胡培松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本系客座教授钱前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http://www.chinariceinfo.com/cnrri/images/hupeisong.jpg             http://www.chinariceinfo.com/cnrri/images/qianqian.jpg

                              胡培松 院士                                        钱前 院士

胡培松是改革开放以来继朱玉贤(1982年本科)和张新友(在职博士,作物学)分别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后第3位入选两院院士的农学系系友。胡培松研究员1986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种子专业,现任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长期开展籼稻品质遗传改良研究,取得系列原创成果。他先后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评为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特级专家,获得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奖和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等荣誉。

       钱前研究员自2004年起担任我系客座教授,现任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科学群体项目学术带头人;先后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万人计划百千万人才等荣誉。长期从事作物种质遗传资源学研究,在水稻遗传种质资源发掘创新、重要农艺性状解析与分子育种等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在生产上具有重要育种价值的原创性研究成果,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