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所在位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浙大教授朱仁民在“2022中意文化旅游年·达芬奇中国推广计划”授权仪式上做演讲


为迎接“2022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的到来,北京时间12月9日19:30在意大利达芬奇市政府举行“达芬奇中国推广计划”授权仪式,出席会议的有达芬奇市市长朱塞佩·托尔奇亚(Giuseppe Torchia)、意大利达芬奇国际⽂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多纳托·阿戈斯蒂内利(Donato Agostinelli),协会秘书长叶思程先生、芬奇市文化局中意文化交流处主任王天启先生、中意文化乌菲齐博物馆的代表、达芬奇博物馆馆长罗伯塔·巴桑蒂 (Roberta Barsanti)(因公务缺席)、意大利意达罗中国国际文化基金会秘书长章桢昱等与浙江大学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江大学生态修复工程课程主讲教师朱仁民教授举行中意双方视频会议。


“达芬奇中国推广计划”是2022年中意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课题,其中“世界文艺复兴巨人中的巨人达芬奇”(恩格斯语),作品第一次在中国建立展示场馆的计划,是明年的一个重要项目。


会议中朱仁民向芬奇市市长和与会代表们作了一个半小时“用艺术拯救生态”学科的报告,他的学科创造性地将艺术探索引向人类生存与哲学的高度,令文艺复兴故国的同仁们为中国艺术家的天下意识和创造能力感到惊讶,共同认为——“真像我们的达芬奇”。


达芬奇市市长认为朱仁民的艺术和创造能力是当今中国艺术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一个很好诠释,达芬奇市愿意为明年的中意两国文化和旅游年作出更多的贡献。

意大利达芬奇市市长朱塞佩·托尔奇亚在市政府与在中国杭州的朱仁民互致问候。

奇市市长朱塞佩·托尔奇亚(右图),认真聆听了朱仁民一个半小时的《人类生态修复学》报告,认为非常震撼,为中国艺术家感到振奋。

朱塞佩·托尔奇亚市长代表达芬奇市政府、且雷托圭迪市政府、达芬奇博物馆、意大利达芬奇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向朱仁民颁发颁发了达芬奇国际“艺术成就奖”(这是世界第3位获此殊荣的艺术家)。


附:朱仁民中意文化交流概况

2012年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举办“朱仁民艺术展”,总干事达席尔瓦高度赞扬朱仁民的学科和艺术作品。

联合国粮农组织、意大利外交部、中国驻联合国粮农代表处等组织联合举办“朱仁民艺术展”,一百多个国家大使参赞出席开幕式,这是联合国粮农组织。

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特命全权公使夏敬源主持了“朱仁民艺术展”的开幕式。

朱仁民的《中国大运河》作品永久悬挂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大厦内。(图为朱仁民和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特命公使夏敬源在作品前)

2013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维罗纳朱仁民艺术馆”成立消息。维罗纳文化局长M. Ambrosini、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特命全权公使夏敬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主持了“朱仁民艺术馆”的开幕式。

意大利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建筑贝尼尼大楼定为永久免费的“维罗纳朱仁民艺术馆”。

“维罗纳朱仁民艺术馆”坐落在意大利维罗纳市NO. 12 VIA PORTA PALIO VERONA ITALIA文艺复兴旗手之一贝尼尼命名的大楼中,该馆经政府批准列入维罗纳国际旅游节重要项目。

维罗纳文化局长M. Ambrosini、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特命全权公使夏敬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主持了开幕式。

朱仁民与意大利国家议会副议长Vannino Chiti(左一)同时被授予“意大利国际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称号。

2015年由意大利国家参议院、米兰市政府、维罗纳市政府、意大利全国美协联合主办的“朱仁民国际生态艺术奖”。

成立典礼在米兰皇宫举行。米兰市政府文化局长主持了“朱仁民国际生态艺术奖”成立典礼。

意大利国家美协主席Altobelli任该奖法人,朱仁民和Altobelli主席为首届各国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高层评价选:

图文源于朱仁民艺术馆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