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所在位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朱仁民教授为浙大园林所研究生讲授

生态修复工程课程


202161日,浙江大学园林所教授徐礼根带领风景园林专业18名研究生参观朱仁民艺术馆,朱仁民教授就“三个生态”为研究生讲授生态修复工程课。

朱仁民艺术馆坐落于大运河畔,藏在江南烟雨小巷里。首先,研究生们一同参观了朱仁民艺术馆内的展品,近距离学习和了解了朱仁民教授数十年来在多个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然后同学们坐下听取了朱教授的讲解。在交流过程中,朱教授说,现如今人类的生存环境变得恶劣,环境破坏严重,人类一直在破坏环境但也一直在修补环境。朱教授用其在普陀山亲自制作雕塑的故事、在大运河绘制木刻的亲身经历以及将盐碱荒漠改变成绿洲的传奇,展现了一生致力于生态修复工程,并建立了用艺术方式修复自然生态、文化生态、心灵生态的人类生态修复学。他所作出的杰出成果,在全世界闻名,并被多所著名高校如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邀请授课。

在听闻朱教授的生态修复事迹以后,在座的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提问,朱教授予以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朱教授说,学生的眼界仍过于狭窄,为进一步增长个人的见识,为成为一名杰出的生态修复师,应以一颗敬畏、重视之心学习生态、艺术、设计、政策等,只有拥有广博的知识,才能对生态修复有更深刻的认识。

同朱仁民教授一起开课的浙江大学园林所徐礼根教授,也是我国生态修复的探索者和实践者,致力于矿山和道路生态修复。在本次课程的最后,徐教授总结说,身为风景园林学子的在座各位,需要不断开拓个人的眼界,了解专业行业热点领域,以业界大牛为榜样,为美丽中国的建设砥砺前行。

附照片


学生感言:

朱仁民老师,是一位在天地间作画的灵魂画手,是一位伟大的行动家,是一位致力于生态修复的艺术家。朱仁民老师倡导的艺术拯救生态的先进理念,正在改变着中国大地。我们应该学习朱仁民老师用艺术修复大地的生态理念,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

——柳锐

 今天参观的不仅仅是艺术作品,更是人类生态修复史上的杰出成就。通过朱仁民老师的授课,让我明白生态修复不仅仅是栽种植物,还有艺术的手法。如果想要在一方面取得成就,不仅仅需要了解某一领域的知识,还需要知道其他各个领域的专业知识,才能汇集各领域的精华,做出不寻常的贡献。

——陈赛赛

 朱仁民教授所蕴含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博大精深的艺术造诣,让我深深折服。朱教授对于个人的要求不仅仅是在于艺术领域,更是为我国自然环境进行生态修复。朱教授的精神,在现代是难能可贵的,全身心投入到生态的修复当中。他的成就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也是我应该不断学习的。

——杨雨荷

 

 

/园林所 陈赛赛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