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所在位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城市绿色公平青年论坛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

伴随全球城市化进程,城市人口和经济也在加速集聚,城市环境问题日益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城市绿地不仅支持了城市的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实现污染防治、噪音减弱和温度调节,还有助于改善城市居民生活品质,促进城市公共健康。然而,城市绿地分布并不总是公平的,绿地可达性经常因收入、种族、年龄和性别等社会经济因素而高度分异。目前我国关于城市绿地可达性的研究较多,而可达公平性研究尚属起步阶段。因此,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于20191129日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召开“城市绿色公平青年论坛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源数据支持下城市绿地可达公平性的测度技术与优化模拟 NO.51908488)启动会”,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和政府、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探讨我国城市绿地规划中的公平议题。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园林研究所吴佳雨博士主持会议开幕式,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源数据支持下城市绿地可达公平性的测度技术与优化模拟”总体情况和实施计划进行了具体介绍。

围绕会议主题,特邀报告分别由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汪晗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何青松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文明研究所吴小凡博士汇报。

汪晗副教授作了题为Influence of urban green open space on residents' physical activity in China”的报告,何青松博士就“Will the opening community policy improve the equity of green accessibility and in what ways? — Response based on a 2-step floating catchment area method and genetic algorithm”展开研讨,吴小凡博士的报告题目为Creating a colonial landscape: park construction in the capital of Manchukuo (1932–1945)”

最后,会议进入前沿对话环节,参与前沿对话的专家为重庆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牟燕川博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章明宇博士、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章屹博士、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甘雨工程师。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51908488)资助。会议聚焦领域前沿研究,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与问题研讨,搭建了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的交流平台,加强多方合作,为推动城市绿地公平提供了充分的理论支撑。

                                                               (园林研究所吴佳雨2019年12月3日)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