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所在位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产学一体,共谋发展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一行访问农学院

20191224日上午,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杨毅、党委书记吕淼华等一行四人访问农学院。浙江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农学院副院长孙崇德教授、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所长夏宜平教授、农学院科研与地方办公室林良夫主任接待了杨毅院长、吕淼华一行,双方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风景园林学科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事宜开展座谈并达成一致意见。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所长夏宜平教授向来宾介绍了风景园林学科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科研实力,并对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共建“产学研平台”提出了期望。杨毅院长对农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与经典作品、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发展前景,对双方开展风景园林校企联合研究、创新实践与成果转化、风景园林人才孵化与创新和园林本科与风景园林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提出建设性建议,同时表达了与农学院进行深度合作的期待。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景观设计研究所高黑所长、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陈云文副所长分别就双方当前已开展的合作情况与构建转化与研究双平台进行了汇报。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吕淼华书记表示,双方的密切深入合作,对UAD风景园林专业和浙江大学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并希望双方在现有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基础上,探索合作的新机制与新模式。孙崇德教授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校企合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传达,对双方的合作前景与模式表示期待。

双方达成一致,尽快推进落实园林本科与风景园林硕士联合培养基地、风景园林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的合作,在合作中进一步深化探索校企联合研究、创新实践与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途径。双方一致认为,在美丽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发挥好浙江大学风景园林学科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校企之间需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紧密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共同传承、努力发扬浙江大学风景园林的历史品牌。       

(园林所供稿)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