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所在位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两山理论”的践行者

——记园林所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2月党课

123日晚七点,徐礼根副教授以“两山理论践行者”的特殊身份为园林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园林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园林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云文老师主持。徐礼根教授从求学不易的亲身经历入手,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术成就,也为在座的年轻教师分享了一些经验。

(徐礼根副教授)

徐礼根老师表示,为了让裸露山体转变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他凭借多年的经验,带领浙大团队,以现代喷播技术为主要手段,实施生态修复和景观再造,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目前成功指导的工程项目有:杭新景(杭千)高速公路生态边坡、台金生态高速公路、舟山大陆连岛工程西堠门大桥高边坡喷砼面绿化工程建设等一系列道路边坡绿化和生态高速公路工程;湖南省楠木峡钨矿、安徽省凹山采场等废弃矿山治理和绿色矿山建设;甬台温天然气和成品油管道、金衢丽天然气管道等山区段植被恢复和水土保持设计。徐老师用一个个工程案例讲述自己用技术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的经历,也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对“两山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

(支部成员认真听讲)

1999年起,由徐礼根老师设计或指导过治理修复的各类边坡,累计超过100个,治理面积达200万平方米以上。他在“治山治水”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两山理论”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撑。最后,徐礼根老师表示“仁者治山,智者治水”,他将把绿水青山的梦想一直坚持下去。

(合影)

最后,园艺系党总支书记黄鹂老师进行了总结。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徐礼根老师作为一个有三十五年党龄的老党员,不断推动园艺系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二十余年的矿山治理研究中,徐礼根老师不忘初心,不断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运用到实践活动,是大地的魔术师。这一次党课也让我们更进一步地认识到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作为风景园林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利用自己专业所学的理论知识,为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219年12月10日 )

 /潘康乐

/潘康乐杨丹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