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所在位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故地重温“两山”精神,师生共话人居提升

——园林研究所教工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对赴安吉举行支部活动

昨天正值“七一”建党节,园林研究所教工支部、园艺系总支余小林老师与结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18名师生赴安吉余村,学习“两山”精神,追寻红色足迹。2005年,习总书记在安吉余村狭小的村委会议室里高瞻远瞩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多年间,余村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两山”思想彻底改变了余村的旧貌。全村1000余户农民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探索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路子,并凭借党建和村庄发展,成为红色旅游景点,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党员和游客前来参观学习。

大家在导游地带领下参观了村子里的公共游园,百亩荷田以及村委会旧址等,如数家珍地向大家介绍着余村的绿色发展道路。映日荷花在青山翠竹的掩映下更加娇嫩欲滴,村道两侧各色草花争相开放,农民的小洋房门前屋后既有鲜花盛开,又栽植有各种蔬果,引得城里来的师生连连羡慕。

 

为了充分体现园林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党教融合特色,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支持。师生一行随后来到安吉城东的天使小镇,带领同学们参观学习新型小镇建设。天使小镇是以“互联网+”和“旅游”为产业发展导向,更加注重科技、文化、健康等功能的融合,打造了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综合园区。参观期间,夏宜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园区内公共区域内花境配置以及中式合院中花园的营造,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国的花园梦而奋斗。随后徐礼根副教授向各位师生展示了其课题组边坡复绿的成果,经过5-6年的生长,如今人工植物群落已逐渐趋于稳定,复绿效果十分显著。徐老师专注边坡绿化20年,不断攻克难题,在陡峭岩壁上书写绿色梦想。

很荣幸成为一名园林人,很荣幸成长在最好的时代,师长们已经通过自身行动在绿色发展,生态先行的道路上为各位同学树立了榜样,吾辈必当勤勉,为提升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礼根副教授现场讲解边坡复绿                     徐老师课题组边坡复绿效果


               (园林教工党支部李丹青2019年7月1日)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