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大讲堂”—老党员陈学新教授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莫建初发布时间:2018-04-07浏览次数:704

2018329日,昆虫所教工党支部及昆虫所全体教职工在农生环C1102举行了2018年第1次“昆虫大讲堂”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昆虫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莫建初教授主持,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昆虫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学新教授做了“以十九大和两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昆虫学科建设”为主题的报告。在报告过程中,陈教授全面传达并解读了吴朝晖校长在浙江大学党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新时代新机遇,强优势补短板——为决胜“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2018年重点工作》,并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结合农科特色对昆虫学科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解析,提出了加快昆虫学科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阐释了昆虫学科发展的设想与前景。此次“昆虫大讲堂”活动引发了大家积极的思考和讨论,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昆虫学科的发展和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