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关于2023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访问次数:3078

根据浙江大学《浙江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按照《行政发〔2021〕6号关于印发《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办法(2021修订)》的通知.pdf(请点击下载)的有关规定,现将2023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考试报名:

2023级统招博士生学制确定为4年。网上报名根据《浙江大学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次招生报名通知》的要求与程序进行。2022年11 月25日前,请在浙江大学博士招生报名系统(http://yjsy.zju.edu.cn/enrolment/login)中完成报名。

在读博士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名截止日前需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处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博士研究生培养学校同意报考证明.docx)。 本次报名不需要填报导师,填报到专业方向即可,导师在复试后进行确认。

2. 材料提交:

第一部分:信息认证部分材料单独夹成一份(首页请一张空白纸张标注信息认证材料清单,姓名和联系方式)

(1)档案所在单位出具的《政治审查表(博士)》政治审查表.docx

(2)两名与所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领域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书》专家推荐书.docx

(3)系列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本科和硕士的学位、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研究生提交学生证和中国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保证书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保证书.pdf;往届生递交学位网上查询结果(如没有需要递交学历或者学位的认证报告),境外获得学位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


第二部分个人业绩材料(按顺序汇总夹成一份)

(4)报考登记表.doc

(5)考生个人业绩汇总表.xlsx

(6)本科和硕士课程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成绩管理部门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7)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特殊情况请对照申请审核制选拔办法的要求,填写博士生破格申请表.doc);

(8)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或综合素质的材料(论文只需目录页和首页,SCI收录论文的WEB查询页)复印件等;

(9)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生只需提供导师签字并经所在学院或系盖章的拟毕业时间证明和个人保证书);

(10)不少于3000字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以上(1)-(10)材料的电子版分别以pdf格式形成一个文本在报名网上提交。纸质版请于2022年11月25日前快递寄至:浙江大学农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学办公室,电话:0571-88982352,收件人:张老师;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组团A211室,邮编:310058

11月25日前我办会核收材料,材料寄到的会短信通知。学院于2022年11月底前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材料审核,确定并公布初审通过名单。


3. 复试及资格审查、体检:

预计安排在2022年12月上旬或中旬,复试及资格审查时间另行通知,专业课的考核在复试中一并安排,不组织单独的笔试。

资格审查和复试体检的具体安排拟录取后另行通知。


4. 海南专项计划的报名说明

(1)报名海南专项的同学其他流程同上,请在系统里报名备注一中注明海南专项,在备注二中注明报名团队。团队和导师名单参照

http://www.cab.zju.edu.cn/chinese/2021/1209/c11170a2449991/page.htm

(2)海南专项的报名条件中,英语外语水平要求具有较好的听、说、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六级合格(426及以上)或WSK(PETS 5)合格或英语专业八级合格或英语国家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成绩有效期5年,其他条件同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办法。

(3)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博士生专项计划纳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招生、培养,学籍归属相关学院,毕业时根据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发给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业水平达到学校、学科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浙江大学博士学位证书。 研究生第一学年为课程学习阶段,原则上在录取学院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其他培养考核环节以及研究论文阶段在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海南三亚)进行。


咨询联系方式   张老师 0571-88982352  zhyzhy@zju.edu.cn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2022.10.10




   如以上附件无法下载,可在以下压缩包中找到相关表格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