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首次组织本科生赴美国冷泉港实验室访学

编辑: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927


冷泉港之行让我深入接触到了不同的科研环境,也深刻感受到了世界顶尖的学术氛围。同时,我也更加明晰了自己未来的科研生涯,愿能与各国学者探讨学术,为自己的祖国贡献力量。”2018928日至105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李飞教授与傅炜琳老师带领15名本科生前往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参观访问。农学院15级园艺段思琪、16级应生盖彤、16级农学宫梦洁、16级应生周一超等4位本科生与1117级“神农班”的同学们一起参与了该交流项目后发出了如上感叹。

本次访问,是浙江大学与冷泉港的首次合作,也是冷泉港历史上第一次接待本科生团队,此行让本科生们接触到了更高层次的研究,极大地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

美国冷泉港曾诞生过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被誉为“世界生命科学圣地”与“分子生物学摇篮”,常年召开最顶级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无数的世界顶尖学者在此汇聚。学生们有幸聆听了“Neural”和“Aging”两大国际会议的学术报告。

在美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冷泉港实验室并先后在植物科学、神经生物学实验室进行了交流;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图书馆参观时,图书馆员向同学们展示了诺贝尔奖获得者James Watson等人的原始手稿;访问期间,植物科学、神经科学、计算生物学、表观遗传学和癌症研究等领域的PI们先后为同学们作了专题报,部分华人博士后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有关科研、实验技术、本科生涯规划等问题。

漫步在环境优美的冷泉港,同学们还邂逅了诺贝尔奖获得者、DNA双螺旋结构发现者之一James D. Watson,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