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所夏宜平教授赴美四所高校和USDA法戈实验室访问交流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6月16日 访问次数:848

园林研究所夏宜平教授应邀于2017522日至66日,先后访问了美国康奈尔大学、乔治亚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奥本大学等四所高校及美国农业部法戈实验室(USDA-Agriculture Research Servicesunflower and plant biology researchFargo)。学术访问交流主要围绕观赏园艺二级学科的博士生培养与科研课题合作,参观了这五所科研院所的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知名教授的实验室、试验基地,并与爱荷华州立大学Arora教授实验室现场签订了杜鹃花课题合作协议。

       目前,夏宜平教授团队的两位博士研究生分别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及校派资助方式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奥本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研究课题与国内博士生论文内容紧密相关,其扎实的科研基础和严谨的科研态度受到外方导师的充分肯定,半年内已投稿两篇论文。下半年,该团队还将有一位博士后及博士研究生分别通过农学院跨越计划及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方式前往美国农业部法戈实验室和康奈尔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和联合培养。本次学术交流,园林所观赏园艺二级学科与这五所科研院所就建立长期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 


与爱荷华州立大学Rajeev Arora教授交流1



与爱荷华州立大学Rajeev Arora教授交流2



与美国康奈尔大学W.B.Miller教授交流1


与美国康奈尔大学W.B.Miller教授交流2



与美国乔治亚大学Donglin Zhang教授在科研基地交流1


与美国乔治亚大学Donglin Zhang教授在科研基地交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