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所陈云文、沈朝栋老师带队赴日本兵库县立大学交流

编辑: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访问次数:1635


2019123日至129日,应日本兵库县立大学景观设计领域系系主任沈悦教授邀请,园林研究所陈云文老师、沈朝栋老师及4名研究生赴日本兵库县立大学进行访学,兵库县立大学景观设计系表达了与我院长期合作交流的愿望,并欢迎更多的师生进行交流与互动。

本次访学主要围绕双方的教学课题与内容,以主题报告和实地考察的形式进行。浙大师生在沈悦教授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兵库县立大学精英化、专业化的课程培养计划,并参观和考察了淡路岛校区的景观规划与教学基地。兵库县立大学将教学结合实践,在校园内创造出较多参与性景观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出访还对兵库、大阪、奈良、京都等地的历史园林及标志性城乡景物进行了调研,对日本园林的历史沿革、规划布局、设计手法、植物配置及管理养护进行了细致的调研与分析。


沈悦教授在图书馆进行讲解

                                          参观疗养花园                                 

双方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