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园林专业本科生暑期赴美参加园林景观特训营

编辑: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访问次数:1232

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2019816-30日,2017级园林专业的22名本科生在沈朝栋老师和周泓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为期十五天的浙江大学美国暑期园林景观特训营,品读了三十余个西海岸经典景观案例,参访了多所著名高校和设计事务所。

临行前,同学们预先对将要调研的景观案例背景资料进行了搜集与讨论,进一步优化行程安排,为此次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在美期间,虽然行程紧凑,日行几万步,同学们却乐此不疲。“来到美国,我们接触了好多不同的设计理念、感受多变的设计形式,每个人都像海绵一样积极地吸收全新的知识。”班长杨梦夏说。

美国的风土人情、植物材料、景观理念与营造方式等与国内有很大差异。走在随地势缓缓起伏的草坪上,坐在高大的柠檬桉的光影下,凭栏感受滨水的长风,观察当地人与园林景观要素的紧密互动,这一切都可以触发一种涌自内心的对园林景观专业的热爱与未来从事相关职业为人们带来更美好、更人性化景观的憧憬。而那些百年前的古老建筑和半个世纪多前的景观不仅浸透着时间的优雅底蕴,至今仍焕发着经典设计的无限活力,这更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同学们在Tieu老师的陪同下欣赏了校园景观,并对其专业特色与招生制度有了详细的了解;在华盛顿大学,同学们参观了景观、建筑专业的studio,聆听了Winterbottom教授对园林案例的细致分析与对景观的深刻思考;在SWA景观设计事务所,同学们感受了世界顶级团队的工作氛围,也了解了如何在实际项目中对景观的表现形式进行创新,并就一些前沿的景观设计理念和表现形式与设计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特训营使大家深入感知了美国现代园林设计的变革与思潮,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美国各类公园、城市开放空间优秀的设计经验,也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培养了将来作为一名景观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感。近期,园林所还将组织大家对本次活动进行交流总结,并在学院进行展示。


合照于Freeway Park

合照于UC Berkeley

于SWA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