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油菜高油份品种浙大630栽培示范观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来源: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者:2762

近日,油菜高油份品种浙大630轻简高效栽培示范观摩会在诸暨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油菜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油菜遗传育种和栽培专家官春云院士,以及江苏省农科院、上海市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各市种子站和农作站、市农科院与县(市、区)种子站(农作站)及种业企业等单位代表七十余人参加观摩会。

阮市镇檀溪村示范基地种植面积约1000亩,预计油菜籽亩产可达250至275公斤,枫桥镇枫源村的试验地种植面积约200亩。

据了解,浙大630含油量达到49.21%,是目前我省含油量最高的油菜品种,在全国常规品种中位列榜首。长势好,株高中等,有效分枝位低,不易倒伏;分枝数多,结角层厚,角果多,产量高;抗性好,可抵抗低温、多雨等不良天气状况和多种病虫害。与会人员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周伟军关于“优质高产油量油菜品种与多功能利用”的汇报、浙大630等“浙大系列”油菜新品种特性及配套栽培技术现场介绍,并就油菜新品种、新用途及高产栽培示范推广情况进行了交流。

官春云院士对浙大630出色的田间表现,以及示范现场精细的栽培管理和均衡高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油菜产业未来应向多功能利用方向发展,包括油用、菜用、花用、蜜用、饲用、肥用、药用、观赏用等多种功能,做大做强油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与会专家还对浙大630等“浙大系列”油菜品种在适应新型农作制度、全程机械化播种和收割、油菜产品全产业链开发,积极推进油菜与乡村一二三产业的全面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